2007年3月10日

<軍旅>鬼故事

當兵沒聽過鬼故事就跟沒有被兵變一樣惆悵,這次去馬公輪班,聽到入伍以來最多的鬼故事...

原本前幾天都傻傻的過的很好,直到遇到我的同梯,散步聊天時他跟我講一堆這裡的事情才慢慢了解...我跟他逛到我們的室內體育館,遇到幾位長官打完球出來,
少校甲:「你們要進去嗎? 我們要關燈了喔? 」
我:「沒有,我們只是看看而已。」
少校甲:「ㄜ......這裡晚上不要來喔~一個人也最好不要來。」
我心中納悶:士兵亂傳的那些嚇新兵的鬼故事就算了,你是堂堂長官怎麼也這麼迷信?後來我問我那個同梯才了解這裡的故事。
要是大家腦中還有一點點印象的話,多年前華航在澎湖上空失事摔機,沒有人生還,失蹤了50幾個人,死了兩百多個人,那兩百多具屍體...或是說肉塊,就放在我腳踏的這間新蓋的體育館,據說政府根本龜速處理,都是軍方在幫忙,那些"大體"放了一個多月才處理完,認屍、驗屍、DNA鑑定、放入冰庫,在那之後...部隊就陸陸續續發生一些怪事。
有人晚上看到斷一隻手臂的"人" 到處走來走去,經過餐廳,會聽見一群人尖叫的聲音,還有一位士兵上吊自殺,原因是他不堪被一位"空姐" 要求要娶她........ 等等。有沒有一種毛毛的感覺.....可是人就是很賤,越怕越想聽,其實老實說白天聽還好,可是等到晚上感覺就蠻恐怖的...

因為怕有急診,所以我是自己一個人睡一間(不像別的兵一群人睡寢室), 就在半年前,有一個憲兵因為壓力太大在我房間不到50公尺的樹上吊自殺, 那個樹雖然被砍掉了,感覺總是怪怪的,晚上在洗臉刷牙的時候,就會不時偷看一下鏡子,確定一下有沒有長頭髮白臉的女鬼在我後面,或是雙眼下垂的小孩蜷曲在角落。更恐怖的是,澎湖風大,外面風聲颯颯,門不斷被撞擊,感覺好像有人在敲門,加上聽說擺在床尾的擔架,空難的時候搬過.....不知道怎麼搞的,有幾晚就是怎麼睡都睡不好... (難怪這裡的醫官晚上要睡常常喝酒,自己一個人睡不著是很難過低…)

可是他馬的當兵就是這樣子,每次你都要獨自面對一些你以前沒有面對過的事,半夜三點,突然醒來又睡不著怎麼辦?偏偏腦袋又自動的重播早上聽過的鬼故事...叫爸爸嗎? 喊媽媽嗎? 打給女朋友叫她來陪你睡嗎?想得美勒,只能傻傻的雙眼緊閉想些別的事,或是拼了老命讓自己睡著,所以有幾天我都看電視搞到很晚才去睡,不過老實講好像沒什麼用,聽說以前有膽小的學長每次來一定跑去跟醫官睡同一間,最後一晚,跑去醫官那間睡,怪怪,11點上床睡一覺到天亮,呵....這裡比較不受風吧~

2 則留言:

  1. 聽起來很可怕= =
    小天祺要多保重哦~~ by懷民

    回覆刪除
  2. 白天一條龍 晚上一條蟲...
    我運氣"好"的話,整個暑假都在呆在那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