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軍旅>馬公空軍基地

因為中隊要到澎湖馬公輪班,所以我大約一個月會去馬公基地輪班一星期,記得當初我還是菜鳥的時候,看到班表寫”馬公”,心想:哇靠~怎麼這麼衰,台南已經夠遠了,還要去馬公,跟學長說:可以不要去嗎? 知,這句話才剛說完,旁邊的學長和班長狂笑,我則是一頭霧水,後來才了解那裡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簡單的一個字就是"爽"!!這幾天在那邊可說是真正體驗到了"爽兵"的奧義。

剛下飛機就感受到一股慵懶..ㄜ....是閒適的氣氛。慢慢發現果然這裡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在這裡開車不用綁安全帶(噓~~);熄火下車不用拔鑰匙;見到長官,大叫長官好!!他會嚇到,(因為這裡好像也不太需要打招呼…);晚上開個放行條就出去seven買東西,(這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憲兵濃濃的敵意..彷彿隱隱約約聽到:馬的,醫務所的死涼兵)跟台灣還差蠻多的。

我們醫務所只有三個人,醫官,聘僱人員,和一個救護車駕駛,也就是小弟我,白天會有看診或是驗尿的阿兵哥或是軍官,沒什麼事的話,就是三個人一邊看著一台電視一邊聊八卦或是談政治,10點半一到就開車到餐廳吃飯,原本想說外島物資匱乏,餐廳的菜色我沒什麼期待,沒想到吃的比台南好!!菜鹹淡適中(當過兵的就知道這有多珍貴),有時候還會有魷魚,螃蟹,魚,等海產,湯通常是玉米濃湯或是虱目魚丸湯,邊吃飯還邊放音樂和吹冷氣,跟又要打飯又要洗餐鍋、吃個飯緊張兮兮的台南比,簡直是天堂(抱頭~~)。

下午五點就是下班時間,也就是自由時間,我通常會去跑步,沿著機場跑道旁慢跑在澎湖美麗的夕陽下,感覺好像在拍電影。順道一提,澎湖這邊的海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基本上是那種前進兩步會後退三步的風,真的不知當地居民怎麼受的了。

晚上就是Cartoon Time啦~~基本上就是<烏龍派出所>、<七龍珠> 和<海賊王>這幾部,真的很好笑,是每天肚子痛的保證。覺得電視無聊的話,就讀一下帶來的細胞生物學(沒錯…..這就是物極必反..)。晚上沒什麼事的話,也沒有人管你幾點睡,偷偷發現自己一個人睡,晚上很容易喝酒,這樣真的比較好睡,難怪醫官房間裡面不是高樑就是二鍋頭。

在這裡感覺時間過的很快,常常感嘆”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快,又到時間回台南",唉~只好期待下一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