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軍旅>C么三洞老母雞



這三天輪馬公,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終於坐到傳說中的軍用飛機C-130----傳說中的老母雞。聽說這台相當耐操好用,運輸補給貨物、跳傘、甚至運坦克裝甲車都靠他。台灣每天都有固定班次南來北往

原本心中還有點擔心,這種老舊款的軍機到底安不安全,不過想想打從我娘胎出生,好像還沒聽過這種飛機有事故產生,而且這麼多軍官在坐,管理和維護一定更嚴格,(後來聽說這台真的很安全,有四台引擎,掛掉三台還有一台,縱使全掛也可以用滑的下降…)

從台南要登機的時候還以為上機的都是正襟八百的軍人,沒想到好多媽媽帶小孩,婆婆媽媽甚至閃光的,原來好像家眷只要申請都可以坐,這台老母雞的特色就是噪音特別大聲,一定要自備耳塞,登機後,裡面的坐位擺置,跟電車差不多,四排座位,兩兩對望,坐椅是用紅色帶子網成格子狀 ,應該是方便隨時可以拆卸,坐起來還蠻舒服的,說起來不得不稱讚,起飛的時候 ,感覺比民航機還穩,根本跟做臺北市的公車差不多,冷氣很涼快,從台南飛到澎湖機頭幾乎一拉平就下降了,下降也沒什麼感覺,之前的緊張一消而散。從澎湖直接回台北也是,起飛很穩,不過可能要飛比較長,遇到比較多亂流,這種短程的應該都只是在對流層飛吧!穿梭在雲層中。
有一段印象很深刻,我們是平行著中央山脈飛的,所以當雲比較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被雪覆蓋的中央山脈,還看到白雪藹藹的玉山,感覺得真的蠻特別的。

過沒多久 咦? 怎麼聽到輪胎放下來的聲音,機頭往下,不會吧~ 15:25才起飛的15:50就到了? 沒這麼快吧~班表上不是寫15:30-17:00? 看到街道城市還不能確定,是不是要在台中做補給?直到看到美麗的101大樓才確定,挖~我可愛的台北到了,會不會太快阿,跟上次擠了四小時半到台北,半夜差點沒捷運的命運真的差太多了

下了飛機,21天沒有回到家的我,找到了公車站牌,從出機場營門笑到家裡,從來沒有覺得台北這麼可愛過。

1 則留言:

  1. C130什麼時候變老母雞了... C119才是吧
    C130目前還是全世界美系中型運輸機的主力呢
    有空調有艙壓... 比起沒空調沒艙壓的C119 好上太多了
    當年澎湖是花蓮某中隊進駐時 駐隊專機都是用C119在飛的 那才叫慘CC
    還好我只是空運官 只負責貨物上機 不用跟著去.. XD

    還有 民國86年雙十空難 一架C130在松山機場失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