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軍旅>菜鳥的生活

小弟目前在台南機場裡面的空軍醫務中隊服役,名稱是醫務兵,印象剛進去時看到中山室有一台PS2,心中石頭已經放一半了,心想這應該是傳說中醫務所的爽兵吧~哈哈哈~~ 誰知這個想法在短短一天就變色--原來那台PS2是壞的.....囧,在房間還有一台,那台是學長的,根本不可能打到,縱使玩到了,也可以說是一種懲罰,因為通常是累到爆炸卻還不能睡要陪學長打
我每天要做的事就不用再贅述了,根本是正常兵不知道幾倍,其實會這樣,歸因於這裡只有八個兵,扣掉輪一線待命(在機場旁睡覺睡一整天) 和馬公待命的(就是跑到澎湖馬公睡)隊上剩下的兵不多,加上這裡幾乎每梯都只進一個兵甚至不補,所以幾近變態的學長學弟制就這樣形成,每個新兵就是做到死,上一梯的學長跟我說這是一種惡性循環..不過我覺得倒不如說是怨念的累積,馬的~每個進來的都被凹了一到三個月不等,累積了這麼久的疲累和怨恨,一有菜鳥來死的阿,整個中隊就給這個衰鬼負責,有什麼一點髒亂就是他的錯,雖然這看起來不合理的,可是我覺得長官都故意漠視這種現象,可能這樣比較好管理吧!
每個學長看我很累的樣子,都會說他們以前也是這樣,然後講古早更扯的故事:大我幾梯的學長被半夜12點叫起來罵,罵到一點,換另一個學長罵,罵到兩點才能睡,四點又被挖起來掃外圍樹葉,每個禮拜被這樣搞兩三天,每天睡不到四小時,慘翻了,然後通常講到這裡學長就會拍拍你的肩膀:你已經很幸福了啦~(心中OS:靠! 幸福個雕啦 ~你們本來也應該一起分擔的好不好)不過這就是軍中,你明知不合理,可是你就是要在夾縫中求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