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軍旅>機場驚魂記

我拿到軍照了,所以現在整天就是穿著前面燙著兩條線、後面三條線的帥氣空軍制服、腳穿閃亮亮的黑皮鞋在機場裡面開救護車跑來跑去。手排車的技術已經從倒退停一下車就會不小心熄火變成"台南甩尾"的扛壩子

最近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輪一線和馬公。”一線”就是兩個人待在台南機場大坪的旁邊,天天看飛機起降,一個醫官,一個駕駛兵,只要有麼事發生就可以衝出去

原本輪這種班就是爽,不太可能會有是發生,整天從早上五點看電視看到下午六點,就可以回中隊了,沒想到有一天,消防隊的(我們旁邊有三台消防車),衝過來敲一下我們的門,醫官在睡覺,我在恍神,停頓一下,那個人狂招手,ㄟ~ 好像有狀況,模模糊糊聽到:飛機引擎故障~~ ??? 是演習嗎?他臉色緊張的說: 不是演習!! 哇靠~~ 不會吧~手機、車鑰匙抓了就衝出去,開救護車跟在消防車後面,衝到機場跑道旁邊待命,原來是有一台民航機,不知道是復興還是立榮的右邊引擎故障,心想:沒這麼衰吧~才來沒兩個月就遇到,只聽見醫官手上的無線電聲音沒有停過,不斷有人在連絡情勢好像很緊張... 摔下來真的不是鬧的。我的腦中浮現921地震過後搬大體的那些阿兵哥....呸 呸 呸..

我問醫官這種情況常見嗎?得到的回答是:我來一線睡了四年從來沒遇過。(ㄜ... 當然沒有"睡"那個字) 難道是我帶賽?前幾天在想,如果遇到就好玩了,沒想到今天就遇到了

還好後來好像盤旋了一小時就決定降落高雄小港,聽消防隊的說,如果真的摔下來,會搬到手軟,至少50-100人...晚上看新聞,好像也只是草草帶過...... 想起最近台灣幾起飛安,例如輪子掉了到降落才知道、或是飛到快相撞的,不知不覺大幅減低我搭飛機回台北的欲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