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蘇格蘭高地之旅>- Day 1


這趟的高地之旅雖然事前規劃了這麼多,還是以災難開頭,因為各種理由當初決定租車遊高地,早在三月就在europcar定好了車子,雖然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聽取同學建議租了自排的車,開完一圈回來後,強烈建議要租車的朋友不用考慮手排了,直接租自排車,要不然你就要有右駕plus上坡起步到瘋掉的心理準備,在英國手排車居多,自排車選擇很少,要租自排一般網路上都是建議事先預約,沒想到當天取車時竟然還是被告知公司目前沒有自排車 囧,當然就是說會換一台好一點但是手排的給我,我想說在軍中開過手排救護車,當時開的蠻熟的,應該可以勉強試試看,況且也比較省油,結果一上車右駕不習慣加上畢竟還是太久沒開了,瘋狂熄火連開出停車場都有問題,整個人滿頭大汗,SY整個人超緊張,我心想:完了連這種路都開不好,那高地那種路怎麼辦?
當下還是決定換回自排車,還請租車公司的人幫我開回原位,他竟然還認真的跟我說笑說:沒關係,說真的,自排車我連開10公尺的沒辦法@@ 雖然顏面掃地,但是還是旅途平安最重要,結果到辦公室,承辦小姐問我換成Audi TT好不好,完全沒有概念的我竟然答應,一到停車場一看,竟然是台跑車!!雖然一輩子可能沒什麼機會開這種車,價格不變能開到這種車是男生應該都求之不得,可是一坐上去因為低風阻前擋風玻璃視野相當狹小和複雜的操控按鈕,加上現場服務阿伯一直問我: This is a high performance car. Are you sure you can handle it? 顯然剛剛的無能已經被徹底看穿了,囧,我還是選擇放棄了,整個早上就這樣浪費了許多時間,而且想到整趟行程可能就此泡湯,SY的臉色也不是很好看,兩個都快吵起來了,還好後來來了一輛Toyota Auris,一開瞬間舒服很多,裝上跟朋友借的GPS,第一次在英國開車的我就這樣上路了,剛開始擔任副駕駛的女朋友還是很緊張,但藉由GPS導航,上了高速公路就慢慢鬆了一口氣,終於展開了這趟蘇格蘭高地之旅。

沿著M90開還蠻舒服的,除了剛開始車子左邊距離感捉的不是很好,一切都很順暢,遇到圓環也都順利過關,下了高速公路,發現這裡雖然只有兩線道,但車速還是很快,一般道路隨便都是開到70mile/h(~112km/h),常常停到路旁的空地 Lay by給別人超車,後來才發現這裡地太大了,不開快一點不知道要開到民國幾年,沿途的景色也隨著進入山區越來越美,開累了或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照,可能是早上的腎上腺分泌過量,沒有什麼疲倦的感覺,中間選擇了一個小地方叫做停下來,蠻漂亮的,走的時候照了一下地名Caledonian Canal,就這樣穿梭在山跟湖中間,不知不覺就接近Mallaig港口,預計是搭六點的渡輪前往Isle of skye,算起來時間應該很夠這時才稍微鬆了一口氣。到了Mallaig這個小鎮加油後,小逛一下就開車上渡輪,第一次感覺蠻新奇的,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原本鬆一口氣,沒想到設好GPS才發現還要再開70Mile才會到預定的民宿@@,還好現在蘇格蘭11點才天黑,拎杯慢慢開總會開到吧。


  Isle of Skye的景色真的不是蓋的,邊開車邊驚嘆,要不是趕路真的想一直停下來拍照,接近目的地時因為民宿太偏遠,GPS還找不到,後來好險老闆親自開車來帶我們,到Stein inn 吃了晚餐,回民宿休息,結束270英里的一天。

Stein I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