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2010.7.12-19 一個背包 一張浪板 一個人的旅行-蘭嶼

蘭嶼 東清 photo by Craig

今年不知道怎麼搞得,好像一窩蜂流行去蘭嶼,facebook上不斷的有蘭嶼的照片出現,屈指一算距離上次去蘭嶼已經是六年前了,是可以再回去看看了,想起碧藍的海水和湛藍的天空,還有猶如發光布幔的星空,就再去放空一次吧! 這次沒有住到網路上有名的民宿,但也因為這樣都住在東清和野銀這邊,看日出非常方便,看到了美麗的日出和好吃的美亞美早餐,這邊的民宿都是”真”民宿喔!XDD,跟墾丁那種假民宿真旅館完全不同,就是普通一般住家的感覺,不過我是覺得乾淨還有便宜最重要,聽魚飛浪民宿老闆介紹從以前只有蘭嶼別館到現在已經6、70家民宿了,真是驚人,代表蘭嶼的觀光興起,當然觀光的興起另一層面就是破壞,這次我也想來看看這裡跟六年前相差多少。

蘭嶼 photo by Criag

其實看別人拍攝蘭嶼的照片中,真的覺得是怎麼拍怎麼美,自己來到這邊後,更是這麼覺得,處處皆美景,只是看要怎麼捕捉罷了。走了一趟後,多虧蘭嶼陡峭的地形,除了村落的路燈變多外,其餘自然生態都維持得很好,看到生態導覽和夜間觀察也是每間民宿主要的賣點之一,我想這是正面的發展,對環境衝擊小的活動,對觀光或當地生態都是好事。

這次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蘭嶼的星空和海底的美景,第一個晚上看到那個純淨沒有光害滿天星斗的夜空,覺得一切都值得,真的太美了,周遭是這麼寧靜,只剩下滿天閃爍的星光,配上海潮聲,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至於浮潛,是要走的前一天,跟當地的導遊李連傑,單獨帶我下去,第一次在蘭嶼浮潛,上次來的時候好像是風浪太大,無法下水,這次當然要把握機會,果真美不勝收,各種熱帶魚種,穿梭其中,還有小丑魚在海葵中悠游,(小丑魚原來可以長到這麼大隻),最可貴的是這裡很多珊瑚是活的,沒有穿救生衣的我,可以潛下去跟魚玩,和近距離觀察活的珊瑚蟲,難能可貴的經驗。

晚上以海鮮大餐結束在蘭嶼的行程,坐上船開始返家之旅,在後壁湖遇到好心人士看到我隻身背個大背包順道載我到靠近恆春的站牌,感動萬分阿,以後我看到背包客也要停下車來,雖然他可能很臭或是要到奇怪的地方,不過一點小幫忙真的很甘心,到阿飛衝浪民宿拿回我的浪板後,就返回久違的台北了,結束今年夏季的衝浪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